党建工作
基层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联合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3月19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土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土木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土木研究生第四团支部、土木研究生第十一团支部、土木研究生第十五团支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义工部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以“讲好雷锋故事,践行榜样精神”为主题的党团日联合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红色理论学习、雷锋精神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40余位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党团日联合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接下来,资委会义工部张紫月组织在场同学们进行巧手编链活动。她详细讲解了“手工传爱心,义卖暖人心”活动,并表示义工部将于3月底开展快闪路演、爱心义卖,义卖所得收入将全额捐赠给社区帮扶专项基金。他鼓励在场青年党员、团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下雷锋精神。

随后,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杨一博作主题为《永恒的力量——雷锋精神 时代光芒》的微党课分享。他围绕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介绍,带领各党支部、团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历史背景和时代内涵,鼓励大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最后,土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健主持雷锋精神知识竞答。在场同学们共分为四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积分制知识竞答。竞答题目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两部分。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相互交流雷锋故事、雷锋精神的学习心得。

本次党团日联合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学雷锋开展,以志愿服务活动、红色理论学习、雷锋精神知识竞答等形式,在讲解与互动中加强学院党团互促。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