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层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雷锋精神暖人心,文明实践我行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联合多院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7日上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联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法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保利社区开展“雷锋日”主题志愿活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水电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土木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土木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交通研究生党支部共计30余位志愿者积极参与。

到达社区后,在社区负责人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分成三个小队,分别从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楼道卫生清扫、社区树枝清理同步开展活动。

“安全出行,平安相伴”——电动车安全知识宣传

志愿者们向保利社区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电动车防火安全知识以及正确的停放和充电方法。

周晓洁同学结合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向居民讲解电动车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和危害性,提醒居民群众要购买有生产许可证厂家生产的合格电动车,同时要做到“三不”:不私拉乱拉电线;不把电动车放在室内和走廊处充电,防止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堵塞消防通道;不私自组装、改装电动车。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与热情的爷爷奶奶聊天,张莹鑫同学认真倾听,疏解他们生活中的烦心事儿,并大力宣传防电信诈骗和防养老诈骗的小知识。

清理楼道卫生,美化社区环境”——社区卫生清扫

志愿者们拿着工具前往社区的楼栋进行卫生清扫。大家按照楼层分工,扫地、拖地、接水、运水、洗拖把等工作有条不紊,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同时还不忘对文明楼栋知识进行宣传,号召居民共同清理楼道堆物。

胡苗同学在活动后说到:“通过参加本次志愿活动,我帮助改善了楼道的环境,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活动中,为社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清理断枝枯木,消除安全隐患”——社区树枝清理

志愿者们帮助保利社区清理因冻雨天气折断的树枝。到达树枝堆积的地点后,志愿者们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的精神,对折损的树木逐个进行清理,并最大程度保护树木的完整性,将清理出来散落的树干、树枝全部运送到运输车上。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共处置倒伏折断树木若干处,装满了整整一车,给辖区居民营造了“安全、顺畅、整洁”的社区环境。

三月春风暖人心,“锋”华正茂恰青年。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子将认真总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经验,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本质与时代内涵,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