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动态  -  正文
学校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4-03 点击量:

(通讯员 郜建辉)3月29日,学校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新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以“始于初心、成于坚守”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以答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为主线,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体会,从“悟初心、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四个方面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李元元强调,初心永不褪色,使命历久弥新,聚焦“悟初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也向每一名共产党员发出践行初心使命的庄严号令,并勉励参训学员要切实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自觉投身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李元元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聚焦“寻初心”,要厚植爱国情怀。他结合自己上山下乡、刻苦求学、科研报国的成长历程,勉励参训学员要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意志,要把对祖国的热爱投入到对事业的不懈追求中,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坚定信仰。

李元元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聚焦“守初心”,要传承优良传统。要坚定信仰,将理想信念见诸于行动,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要政治过硬,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艰苦奋斗,传承和发扬学校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将“想干、敢干、实干、苦干”的优良作风作为传家宝代代传承。

李元元指出,始于初心,成于坚守,聚焦“践初心”,要自觉肩负使命。要“坚定理想”践初心,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与祖国同向同行中书写人生华章。要“立德树人”践初心,坚持教育的“四个服务”,自觉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放在心间、落到实处。要“科技报国”践初心,坚持“四个面向”,努力攻克“卡脖子”问题。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C/30/70/07439DF52CDF1D745A7751901E9_4C580B5B_2822F.jpg

记者 班倩 摄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顾远飞主持开班仪式,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光电信息学院李培宁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及475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