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动态  -  正文
新提任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量:

(通讯员 郜建辉)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427日,学校新提任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校长尤政院士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远飞主持开班式,142名近三年来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6/2A/5F/503E296053757A8B1DD41D7A250_65B011A7_2DC28.jpg

尤政校长指出,干部要在服务“国之大者”中认清形势提高站位。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干部要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时刻放在心上,把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握好当下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努力实现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A/AB/26/A029D6269CEE4B67CF37379E29C_74FA6C2A_14DF8.jpg

尤政校长强调,干部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担当作为建立新功,并结合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的目标,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走好学用贯通的“学习”之路。要扎扎实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二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走好听党指挥的“忠诚”之路。要把忠诚体现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把稳政治方向、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上,体现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三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走好担当作为的“实干”之路。要做到吃苦不叫苦、干事不避事、负重不怕重,爱岗知责、在岗思责、守岗尽责。四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走好服务师生的“为民”之路。要把服务师生作为立身之本、处事之基和为政之要,做好调查研究为师生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五是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走好廉洁从政的“修身”之路。要筑牢思想高线、守住纪律底线、扎牢制度红线,严格遵守干部监督管理制度,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的监督。

http://news.hust.edu.cn/__local/9/C2/25/0F1F98F892836781CE0661C627E_B167ACFF_1FA70.jpg

记者 班倩 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高顺文,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刘继文,本科生院、启明学院院长陈刚,财务处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易元祥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为参训学员作辅导报告。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组织部精心设计培训班课程安排,注重理论学习和案例教学相结合、注重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相结合、注重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