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

作者: 时间:2022-06-07 点击量:

(通讯员 郜建辉)62日下午,学校举行年轻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分组讨论和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参加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副校长顾远飞主持仪式。

分组讨论上,参训学员分为4个小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就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如何推动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展开热烈讨论。

结业仪式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骆毅、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海波、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华君等分别代表各小组,从培训体会、肩负使命、能力拓展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谢正学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对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善于攻坚克难,做事业发展的领跑人。三是坚持严于律己,发扬公道正派的过硬作风,常怀敬畏之心,强化廉洁自律,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据悉,本期专题培训班从414日持续至62日,利用每周四下午的时间开展学习,全校10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集中培训。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扎实推进学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聚焦年轻干部成长需求,分层分类设置课程体系,涵盖政治能力提升、党性修养提升、领导力和执行力提升”3大版块。

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版块,校党委书记李元元作锤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专题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为中央党校中青班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对年轻干部不断强化担当作为提出了具体要求。校长尤政作顶天立地、追求卓越,推进大学创新体系建设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科技创新理论和实践艰苦探索的伟大历史,深入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领域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结合学校实际总结出建设世界领先的大学创新体系的现实路径。

党性修养提升版块,国内知名高等教育专家、原校党委副书记刘献君教授作守住根本、不断创新,华中科技大学历史发展中的若干节点辅导报告,用真实史料、鲜活故事、典型案例,展示学校70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事件与成果,彰显学校始终坚持党旗领航、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的责任担当。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原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教授作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辅导报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蕴含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对于大家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国家安全工作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训学员赴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领导力和执行力提升版块,新闻媒体经验丰富的相关领导、管理学院周二华教授、附属协和医院戚本玲教授和李凌总护士长,分别围绕意识形态、管理思维与能力提升、健康保健等作专题报告。材料学院院长周华民、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高亮、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涛、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学工部部长高顺文5位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做案例教学。

学员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党性修养受洗礼、能力素质有提升的效果,激励大家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己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努力奋斗,凝心聚力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