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层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风采  -  正文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光电信息存储研究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2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量:

(通讯员 张丘洋安昭君)2024年2月28日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光电信息存储研究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光电信息大楼C11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涵磊同志主持,研究中心德育导师李国宽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孙锦老师及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第一项,陈涵磊进行工作汇报。他详细介绍了支部的成员情况党员发展及支部荣誉等,并对新学期党支部即将开展的各类特色活动进行了介绍。

会议第二项,支部党员罗皓文、汤贤林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微党课。两位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新质生产力的需求以及人才在新质生产力中的作用三部分内容的讲解,阐明了新质生产力的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在微党课的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对我国新质生产力的相关报道,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党课内容的认识和体会。

接下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汪建辉带来题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汪建辉同学从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入手,通过毛泽东与黄炎培的历史周期率讨论、老党员崔荣海的故事等延伸出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

会议最后,德育导师李国宽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孙锦老师分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李国宽老师感谢学讲团汪建辉同学为大家带来的生动的微党课,呼吁大家在进行理工科研究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科研工作不仅要做出来也要讲出来。随后,李国宽老师根据时事新闻为大家讲述了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学习宗庆后的实干精神和勤俭作风,既要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幸福感,享受自己的青春,也要不怕艰辛,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用自己所学为社会做出贡献。

孙锦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办公室的总体情况。随后,她以本次微党课“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向党支部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勇于挑战未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来审视自己的科研态度;二是要保持科研的自律性和责任感,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的纯洁公正;三是要加强团队精神,多与同学老师进行交流,倾听他人意见;四是将自我革命精神融入科研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教育目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