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3项课题获2023年度全省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表彰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量: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省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的通报》(鄂党建办文〔20241号),我校3项党建研究课题获得优秀成果表彰,获评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1项。

各课题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守正创新,紧密围绕党建引领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形成了有深度、有价值、有份量的研究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岳奎课题组《乡村振兴视域下的农村党组织振兴研究》获一等奖,联合宜昌市夷陵区委组织部,发放调查问卷千余份、组织访谈农村基层党组织相关代表与群众百余名,新时期湖北在农村党组织振兴的有实践、问题短板和对策建议展开深入研究。附属协和医院龙洪波课题组公立医院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获三等奖,梳理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绩探究党建工作对党员群众个人行为、科室管理的推动作用明确党建工作对推动业务发展的作用路径机制,提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优化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志章课题组《高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研究》获优秀奖,通过对当前各高校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推动构建一套科学、系统、全面、可操作的高校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评估指标体系

近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大党建研究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对党建理论和实践研究的谋划推进,各级党组织广泛响应,发挥专业优势、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开拓创新,探索总结党的建设实践问题和经验规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对策建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