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教育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水电学院学习“胡锦涛给北大支教团成员回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11-05-30 点击量:

 

    5月27日下午,水电学院在水电与数字化仿真中心举行了集中学习活动,主要内容是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给北大支教团成员的回信精神”。
    会议开始,拥有一年支教经历的水电学院2010级研究生付淑仪同学,以“飞舞青春”为题,结合自己在恩施州建始县的支教过程,阐述了自己对“胡锦涛总书记给北大支教团成员的回信”精神的领会。她认为,信中胡锦涛总书记鼓励当代大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向人民学习,在实践中使自己得到教育,努力创造精彩的人生。另外,付淑仪还谈到了自己在支教过程中的收获,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志愿服务项目的具体内容和政策,以生动的实例鼓励同学们参加到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中来。
    在听完付淑仪同学的报告后,参加会议的同学们也就自己对“胡锦涛总书记给北大支教团成员的回信精神”的理解发表了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真正的领悟和理解,而支教就是一个很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同时,在实践中,也可以使当代大学生认清自己的成长方向,为使自己成为未来祖国建设的栋梁更添一份信心。
    会议最后,水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洋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以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国家在大学生就业政策的变化趋势为例,详尽地向与会同学分析了各个阶段国家发展政策如何影响大学生的就业去向,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国家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西部建设,为国家建设发挥自己的才能。同时,他认为: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支教团成员回信,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支援不发达地区建设工作的重视;对未经历革命战争和艰苦环境历练的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视;对党和国家长期秉承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工作方法的重视。
    水电学院辅导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部分有就业意向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