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培训
首页  -  党校工作  -  预备党员培训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0-11-03 点击量:

    10月30日晚7点,人文学院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东十二J2302教室隆重举行。全院百余名党员和预备党员悉数到场,使得偌大的教室座无虚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传平教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佩伟教授、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贝娜老师、校党委组织部老师等出席了典礼。
    首先汪佩伟教授为本次开班典礼致辞。他说:“我们要培养大量历史学家、文学家和哲学家,更要培养共产主义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河中,必须有共产主义者。”作为党龄逾35年的党员,汪教授语重心长地劝勉在座的年轻人,要不断学习,要真正从思想上入党,未来大有可为。
    随后,张传平教授作了题为《培养学习型心态与建设学习型组织》的专题报告,正式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党员培训班的序幕。张教授详细阐释了信息化、全球化这两大学习型组织问题提出的背景,告诫党员和预备党员们:这是一个必须不断学习的时代,不学习就要被淘汰。张教授讲解道,学习型组织中的“学习”二字除了通常理解的获取信息和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一种心态的转换、心灵的解放、眼界的拓展,它是一种学习态度的转化,是主动的自觉的创造性的学习。而要建设这种学习型组织则需要经过五项修炼,即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愿景、团队学习和系统思考。接下来张教授将学习型组织的理念与党的建设相结合,指出“建设一个学习型政党,意味着其目标是建设一个以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并且富有创新精神的现代政党。”最后,他要求所有党员和预备党员坚守核心价值信念,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使整个组织充满生机活力。
    党员培训开班典礼在党员同学们的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为使培训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人文学院此次党员培训班在内容和形式上作了一些创新,培训将发挥学院文史哲三个学科的优势,请不同专业的教师从不同的角度来与学生一起探讨当今社会生活中的大事,史学专业的老师将与学生一起反思辛亥革命以来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哲学专业的老师会与学生一起来解读新出台的十二五规划,而文学专业的老师会和学生一起分析传统文化对中国当今社会的影响。这样不仅可以开阔学生的视野和思路,而且还可以将党的建设工作与学生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提升党员的学习兴趣和热情。通过这种形式的培训,希望能更好地将学生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文科基础学科的党员学生的综合素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