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培训
首页  -  党校工作  -  预备党员培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型党组织”党员培训大会

作者: 时间:2010-07-05 点击量:

 

6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院学生党员培训大会。本次党员培训由院党总支书记张传平担任主讲,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堂以“学习型心态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培训课。
 
本次党员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学习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理论学习主要内容是学习型心态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及心态提升与自我管理。
 
上午的培训主要围绕“学习型心态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这一主题,张书记着重介绍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出的时代背景,阐述了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目标,并指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应该坚守公平正义、为人民服务等核心价值信念。张书记强调,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也要保持学习型心态,我们要不断地超越自己,保持自我更新和发展的内在机制,就要时刻保持一种学习型的心态,也要不断地“归零”,这样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
 
作为一位研究神经语言学的学者,在下午的培训中,张书记从“心态提升与自我管理”的角度对“学习型党组织”做了解读。张书记指出,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多微笑,多肯定他人的优点,多关注他人想法。在平常的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断地的折断原有的心智模式,创造新的心智模式,不断升级心智模式,这样循环往复,不断地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新的指导思想和视角。最后张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从平常心态转化为提升心态,以目标为中心,不能麻木和僵化,要不断创造和学习,始终保持学习型的心态,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而努力。
 
晚上的自由讨论环节,党员们纷纷就白天张书记的讲课积极发言和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09级研究生王晓婧表示,我们党拥有“不断学习、善于学习”的历史传统和优良作风,进入新世纪,面对不断变化的国情、党情、世情,我们更要紧跟时代发展坚持学习,善于学习。08级支部根据本支部不少党员外出实习的实际,在网上开辟了红色讨论区---党员之家。在该支部的QQ群中,支部书记秦武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在学习意识、学习能力上不断锻造自己,争做社会主义建设坚强的后备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