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动态
首页  -  党校工作  -  分党校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分党校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量:

12月2日,公共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理论学习环节结束。39名学员在公共管理学院318教室完成了为期两天的课程学习,在理论深学中增进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培训班第一讲由徐川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徐川老师通过讲述重大历史故事,解读了民主集中制的由来与发展、科学内涵和基本原则,勉励同学们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培训班第二讲由范雯宇老师讲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范雯宇老师阐述了党章的重要意义,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章的制定和修改历程,着重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内容。

培训班的第三讲由刘鹏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刘鹏老师首先从“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进行了深度解读,而后系统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培训班的第四讲由罗东春老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纲领》。罗东春老师围绕“党的宗旨和纲领基本概念”“党的宗旨主要内容”“党的纲领主要内容”“大学生如何实践和践行党的宗旨和纲领”几个部分,引导同学们加深对党的宗旨和纲领的认识。

通过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理论深学版块的党课学习,发展对象认识到了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理论基础与精神高度,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实干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