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12-05 点击量:

121-2日,学校2023年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行。

1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金寨干部学院对学员们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与特色,并希望培训班圆满成功。党委组织部结合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对参训组织员、党建辅导员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履行基层党务职责,做好双融双促、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等三点培训期望,并明确了参训规范。

开班仪式会后,培训班全体学员通过主题讲座形式学习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大别山精神》的党性教育内容。

讲座结束后,培训班举行了第二十一期“党建工作坊”与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组织部同志们向参训学员分享了“两个议事规则”的框架结构和常见问题;分党校办班流程和问卷调查情况、年度党内统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我校师生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思考等。当日晚,培训班集体观看了影视教学《铁流千里》,学习了皮定均将军带领将士们中原突围的故事。并就下午的党务培训的相关疑问进行了交流解答。

2日上午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梅山水库大坝等红色现场教学点。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加深了理想信念教育。

全校近80名组织员、党建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得到了红色实践教育的党性熏陶锻炼,又开阔了工作视野,还增强了基层基层党务工作水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