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动态
首页  -  党校工作  -  党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10-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质增效加强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水平,凝心聚力促进单位发展,2023年10月20日-22日,学校组织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校各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专题培训。

10月20日上午,培训班在学校八号楼二楼多功能厅组织开班仪式和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谢正学同志作开班致辞,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顾远飞主持开班仪式。各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培训。

谢正学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也感谢各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长期以来在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中发挥的火车头领头雁作用。他勉励各位教师党支部书记通过认真参加专题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支部书记职责,切实增强教师入党的积极性、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党组织生活的实效性和教师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做好双融双促,奋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湖北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同志应邀在开班仪式后为全体参会教师党支部书记做题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解读,指导教师党支部书记在高校基层党建中如何深入开展一融双高工作。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涛同志结合在多个院系中的党建工作经验,以创先争优,凝聚群众为题,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分享交流了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有效创新做法。

10月21日,培训班学员前往红旗渠干部学院参与实地研学环节,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大家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追忆修渠历程,感悟精神伟力,砥砺初心使命,沉浸式学习了林县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克服困难,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征服自然的壮丽诗篇。

在教师党支部书记论坛,各位培训班学员在分组讨论中结合各自院系、党支部中的实际工作体会,以及在培训班的专题辅导、经验分享和实地研学中的所思所感,纷纷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和方法。

在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上,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邓天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师党支部书记吕洪良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付春华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郭利民教授作为组长代表各组进行了汇报发言。他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的指示要求以及在培训班中的学习体会,分享了他们在教师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抓党建促进发展方面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在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中收获满满,一定要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要将红旗渠精神带回工作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顾远飞在对专题培训班的总结中肯定了各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分享了在红旗渠实地研学中体会到的精神力量、组织力量和群众力量,并表示党委组织部将继续为各位教师党支部书记抓好基层党建的双融双促做好培训服务等各方面支撑保障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