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栏网络课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28 点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关于组织学习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专栏网络课程的通知(干教函字〔2023116号)和《关于组织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网络课程的通知 (干教函字〔2023119)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专题网络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

    二、培训时间

    专栏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年11月27日 - 2024年4月30日

    专栏二: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2023年11月27日 - 2024年3月31日

    三、培训内容

    专栏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设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课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进行全面系统解读,讲清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帮助广大干部深刻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专栏二: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有关内容,按照总论和分论两个部分,设置《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等课程,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国防大学、外交学院等单位专家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战略安排、重大关系、历史进程和重大意义进行详细介绍,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国家安全等十二个方面对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进行深入解读,为正确理解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时代命题提供启示和参考。

    四、学习方式

    (一)移动APP登录学习

    1.登录中国干部网络学院(www.cela.gov.cn),微信识别“扫描下载中网院APP”二维码,安装“中网院APP”,点击页面“学员登录”(账号为本人十位工作证号,默认密码为abcd1234), 首次登录后,请根据提示重置密码;如非首次登录忘记密码,点击账号登录页面的“找回密码”按键,按照系统指示操作重置密码。

    2.登录成功后,在学习门户选择对应的专栏进行学习,点击视频逐一观看学习,每个视频学习完毕(进程100%)系统在中网院门户账号和浦东分院账号上自动登记学时。(详见附件1: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员APP学习操作指南)

    (二)电脑登录学习

    1.登录中国干部网络学院(www.cela.gov.cn),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学员登录”(账号为本人十位工作证号,默认密码为abcd1234), 首次登录后,请根据提示重置密码;如非首次登录忘记密码,点击账号登录页面的“找回密码”按键,按照系统指示操作重置密码。

    2.登录成功后,在学习门户选择对应的专栏进行学习,点击视频逐一观看学习,每个视频学习完毕(进程100%)系统在中网院门户账号和浦东分院账号上自动登记学时。(详见附件2: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员电脑学习操作指南)

    五、学习考核

    每节课程学习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记录学时,学员可在个人页面查看学时。学员学习情况计入干部培训年度网络自学学时。


    如有任何问题或建议,请与校党委组织部、党校联系。

     13971381870027-87559722

    王腾飞15827462343027-87542301

    附件1: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员APP学习操作指南

    附件2: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员电脑学习操作指南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3112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