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1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1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突出位置单独列章,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赋予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新的使命任务,对深化教育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的地位与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结合校党委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要求和本单位发展实际,把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措施、实化为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2.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关于党的建设相关篇目开展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3.学习《华中科技大学章程》。20228月,教育部核准批复了《华中科技大学章程修正案》。学校根据教育部的批复修正印发了《华中科技大学章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章程,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基本环节

    1.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讲授党课、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党课、微党课,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微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提倡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讲授微党课。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基本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要根据通知精神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加强指导,抓好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列出具体举措,推动事业发展,做到双融合双促进。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2.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3.各基层党组织需按月开展组织生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所辖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填写《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纸质版经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于202314日前报学校组织部。

    联系人:王腾飞

    电 话:027-8754230187542203

    邮 箱:zzb@hust.edu.cn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25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https://www.12371.cn/2022/10/25/ARTI1666705047474465.shtml(共产党员网)

     

    2.华中科技大学章程

    http://one.hust.edu.cn/dcp/viewer.jsp?id=ff80808182f34b670183348bdb277545(智慧华中大)

     

    3. 校党委四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46834.htm(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南三楼410室

    电话:027-87542301,87542203     传真:027-87542301

    Email:zzb@hust.edu.cn